2020-12-23

能說是陸企用完就丟嗎?

最近看到蔣尚義接受中芯的邀請,前往擔任高層職位,島內媒體爭相報導。同時也有人說原本就在中芯的梁孟松得知蔣尚義來位居其上,覺得不被尊重,就辭職走人。而這樣的發展就被島內媒體說是用完即丟,我覺得好像不太對吧?


其實二人過去在台積電時也是上下屬,後來梁孟松被逼走,你說蔣尚義沒下黑手,真是鬼才相信。現在蔣尚義要來,而且還位居己為之上,沒打聲招呼,也難怪全球14nm代工製程之父梁孟松會不開心。馬雲不也說員工要走就是不開心,所以梁孟松就想走了。


但這算中芯不仗義嗎?你覺得老闆找個新員工來,還要跟另外一個員工說有人要來,你爽嗎?我只想問你,你是老闆會這樣幹嗎?會的才有資格說我覺得梁孟松好委屈喔。如果不會,那梁孟松要走剛好啊。坦白說他攻到14nm後,中芯到現在沒有10nm也沒有7nm,雖然你說都準備好了,但就沒法用,這不跟沒有一樣?所以我對業界傳聞讓蔣尚義過去就是要疏通ASML,是有一定程度的認可。


當然,我也覺得梁孟松的才也就如此了,時間到了,中芯沒說要養你到永久吧?沒啥用完即丟,你看看現在有多少人可以在第一份工作幹到退休的呢?既然大家都不是幹第一份工作到退休,現在要走,還有啥好嘰嘰歪歪呢?而且旁人幫忙喊冤,是太閑沒事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