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3

不做不食的現代典範

最近看到一則新聞,新竹某隱密豪宅短期內被偷竊了兩次。報導內說到三名竊賊的年紀都介於60-70歲,沒錯,就是這個年紀。這樣年紀還得行竊,而且短期內可以連續去兩次,該說身手好,還是說手頭緊呢?


其實就我個人的觀察,整個社會裡面軍公教大概是最受到人羨慕的族群,當然現在才考進去的人還不能算,因為退休制度已經被修改過了。而會願意去從軍的,我個人覺得還更值得同情點,因為多半都是家裡不好過,所以要盡早從軍,以便拿這份薪水給家裡使用。甚至聽過很多志願役的家屬直接把薪水領走,小孩沒事也別回家,因為還可以吃穿用國家的,真是G.I.島民!


公務員吧,我覺得就爽很多了。起碼你沒有需要保家衛國而且24小時待命的義務。你要說很多公務員也是隨時應長官的call,那也是DPP政府愛這樣作秀,又捨不得安排輪班才有的變態行為。況且你們這些有資格on call的人,職等都不低吧,拿的薪水也多,讓你多做點事情咋地?而且你們手底下誰沒個小金庫,真能被查帳嗎?我也很懷疑啦!所以公務員這部分,我覺得沒啥好同情,而且應該施以更嚴苛的監督機制,也就是上班時間全程側錄,並且上網以供民眾幫忙監督,誰叫你拿公家薪水呢?


至於老師喔,那就是爽中之爽,無以復加!我個人覺得最好吃懶作的人才會去當老師。你說請育嬰假、事親假乃至於病假搞留職的人有多少?應該公布一下相關比例,看看到底爽不爽!而且沒事還要比一下早上第一節跟下午最後一節不要有課,方便自己出勤,然後還有寒暑假,你說怎會有那麼多流浪教師,卻沒有流浪公務員跟軍人,就知道多少人愛這份工作。至於小孩不好管教,我說你們真有管教嗎?不都是讓爸媽處理。然後爸媽也懶得管教,所以就說小孩變壞,還真不知道誰比較壞!?


然後再回頭看看這種60-70歲還得去偷竊的,覺得他們才是真正的勞動大眾,值得尊敬啊!而且偷新竹豪宅,我覺得也很棒啊!哪裡都是壞銀,偷了剛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