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1

該罷工?還是該離職?

最近長榮罷工,因為DPP正在執政,所以就不像過去在華航罷工期間那樣大肆鼓吹,甚至還在網路上幫忙降低熱度,也順便幫自己大金主長榮說好話,因此空姐自此就成為反派,被很多人攻擊。當然裡面有一個論點就是對公司不滿,幹嘛不離職,反而要罷工呢?這樣對我影響很大啊!



其實看這些網路發言者,我很想問一件事,有多少人可以秀出機票或者具備法律效力的證據,證明你被這次罷工影響到了呢?如果沒有,你也就是位吃瓜群眾,說的言論一點參考價值都沒有,那還不如一旁繼續吃瓜吧!另外對於媒體的採訪,我也覺得很可笑,一個在機場的老外受訪,表示我趕著回家,但卻卡在桃園機場三天了,沒法回去,我工作很忙啊,如何如何的說了一大堆,又說我打了62通電話,沒人接聽之類的。

這裡又得好好說道,你打了62通電話,如何證明都沒人接聽呢?還是說都是忙線,所以打不進去?這雖然結果是一樣的,但過程可是有很大的區別呢!而且你想表達的意思也有很大的落差,但沒人在意,起碼記者是不在意的。其次如果真的急著要回家,可以換一家航空公司吧?又不是機場關場,也不是只有長榮,你老在機場混幹毛呢?國家革命以至於護照作廢嘛?好像也不是,可以在外頭混三天,看起來家裡跟工作上也都沒啥緊急的事情,說你很急,感受不到啊!

至於那些對於航班被取消而感到憤怒的旅客,我可以理解,也覺得讓他們唾罵長榮很應該,畢竟資方才是在罷工過程中要去照顧旅客的一方!人家當初難道是看上空姐才來選擇長榮的嘛?不至於吧!?不都是看在長榮的服務上才來,那都是資方的責任啊!所以把這種問題歸責在空姐身上,我不得不說政府幹得好,起碼網軍吹風向吹得很好呢!

說到現在,好像還沒進入主題,那就是你對公司不滿,該離職?又或者該罷工呢?我覺得都可以,畢竟兩者都受到法律保障!只要你的行為過程都符合法令,那就該受到保障!而不是該受到一票吃瓜群眾或者網軍的譴責!吃瓜群眾罵罵無非就是幫自己積業障,至於網軍,拿錢辦事,以後早晚也會有報應的,一切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