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真的是想報效國家嘛?

軍公教年金改革後,有批人說後悔當初放棄國外高薪回來報效國家,沒想到我本將心對明月、無奈明月照溝渠,現在居然被政府這樣惡整,晚景淒涼。但,真是這樣?



我想如果有在外商上班過的人,大概都知道外商的稽核制度,往往一年兩次甚至四次的檢討,業績不到,就很乾脆地請你走路!所以雖然看似高薪,但不見得能領長久。往往兩三年就被踢出去的大有人在。所以很多人那時候會願意選擇回國,主要是看在國內的工作性質相對穩定,甚至如果回來進入公職、教職,往往有鐵飯碗的稱號,因此才選擇回國,目的就是圖日後可以爽快過活。至於建設祖國之類的話,還是自己朋友間吹吹牛就好,公開說之前,我還想請你證明能在國外工作到退休年齡的證據,又或者你累積了多少財富再說吧!

先別說我講得太過份,但我只要舉兩個人作比較,就可以證明我沒說錯。一個叫李遠哲,對,大多數中華民國的人都知道的那位!另外一位叫丁肇中!現在可能很多年輕人就不知道他了!但是在國外的某篇評論中,他的評價最高!為何?

先談爛咖李遠哲,得獎之後就立即奔走台灣,但很多大陸人不知道,他其實也跑去爭取過大陸的中研院,但被人拒絕才跑回台灣爭取中研院院長。之後沒啥科學活動,熱衷於政治。至於丁肇中發現J粒子後,民國65年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同年美國政府授予羅倫茲獎,77年義大利政府授予特卡斯佩科學獎,代表他的成就至少維持了十幾年,都獲得國際間的矚目。而且先後任職於瑞士日內瓦歐洲核子研究中心,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那一個會比中研院差?貌似沒有捏!還都比台大屌炸天,你說回來幹毛?

關於丁肇中的言談,可以看看這裡(http://scholarsupdate.hi2net.com/news.asp?NewsID=15122),非常謙虛且穩重。李遠哲比起來真是跳梁小丑,令人噁心!當然你要看諾貝爾認證砲嫩妻獎的也有啦,但跟丁肇中比起來真是無法可比。你說真的有本事的會回來嘛?建設祖國一定得回來?不是在外面接觸最先端科技?

所以反過來看看那些高鳴不平者的言談,你自然也就知道這些人是那塊料了,砍年金叫做剛剛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