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6

退休金與年輕人薪水之間的關係

為了年金改革,其實也討論了許久,正反兩方的陣營也交鋒多回。不過最近因為某位老師上節目說自己為了去參加子女的畢業典禮,順便出國旅遊,所以預計花費20萬來實現這個想法。當然,他也表示如果年金被修改減少,那他就無法圓夢。此話一出,真是石頭丟到糞坑裡面,份量十足啊!



支持的說法也有,但我個人看到是少數。指責的說法比較多,也算是主流,大部分的說法就是年輕人不過領22k啊,你一下子就要花200k去旅遊,讓年輕人怎麼想呢?我個人是很支持一個看法,就是你要出國參加子女畢業典禮,想怎樣旅遊,都沒關係!那畢竟是你私人領域的事物,而且捫心自問,正常的家長應該都會想要去參加自己子女的畢業典禮(別把我算上,我不正常),特別是老一輩的思維,就是我大把大把的砸錢,這回總該去驗收一下吧?而且跟兒子合照一下,回來可以顯擺,我完全都認同這樣的想法。

不過,你說如果把年金修改了,你就沒錢出國了,這想法我可就是不能認同了!依照當初的說法是那位退休老師下個月要花20萬到美國參加兒子畢業典禮,順便玩個15天,年金改革現在都還沒個譜,你下個月要去的事情拿出來說,這個不是拉仇恨嗎?而且是幫你的同業拉仇恨耶!你腦子到底清不清楚啊?而且你小孩要出國的花費,你從他入學就可以開始存吧?好歹2~4年,縱使把你退休金砍一半,你也應該存得到啊,所以這一切只在於你是否看重這件事情而已!你夠重視,自然會把資源挪過來,而不是像這樣說這活好像該是國家出錢讓你去的!那是不是還該讓你公費出國一趟,才對得起你過去的付出呢?

但退休金跟年輕人的薪資有關係嗎?坦白說我覺得是年輕人納的稅,才能決定退休金可以領多少!所以現在當年輕人領少,公務員本來就該有所覺悟,你們的月退俸會受到影響。當然,我更覺得退休俸應該跟當時的最低工資連動,浮動調整,才有可能讓財務正常化。要不然你看現在這種少子化問題,領錢的人還多,那不就跟幾年前我們嘲笑的希臘一模一樣?有啥好笑?現在我們也是遇到相同問題了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