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5

為何不樂觀呢?

最近中時電子報寫了一篇社論,說DPP對於兩岸情勢太過樂觀。裡面羅列了5大點目前DPP自己覺得可以作為靠山的論點。坦白說,這看法是DPP幫中時電子報認證過的嘛?貌似沒看到認證呢!那…怎麼代表人家就是這樣想呢?



其實看到現在,很多統派的支持者都在喊台灣好慘啊,台灣要不行啦,陸客不來要慘啦。真的嘛?坦白說,我只要看到costco開張送早餐,一堆人去排隊!又或者是一堆人排隊買啥時,我就覺得台灣真的有那麼慘嘛?至於要說兩岸冰河期會慘,阿扁那八年,是有多慘呢?貌似感覺不出來!

不過我個人只在意的是當大陸在產業鏈上一步步地取代我國產業的角色時,似乎反而沒看到誰在討論這部份的問題。當然也看到一些學者說我們不要再搞代工了,把產業發展改以內需市場做主軸。我是想問問這些學者,你有數據可以佐證改內需能活下去?又或者會不輸現在?當都看不到任何數據佐證,只有一位教授這樣喊喊,媒體也拿出來報導,我才真正對台灣的未來感覺憂心呢!

至於DPP樂觀不樂觀,有啥好擔心的呢?人家比利時都親自上陣實驗一年沒政府也不會怎樣,你覺得DPP算啥毛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