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

強者我朋友

如果常上Ptt的人,大概都會知道這句話。意思是很多人舉例,都說我朋友如何如何?又或者要說公司壞話,就說我朋友的公司如何如何等等。其實真正的含意,就是我不想負責任,我是蘇拉,只好讓一個虛擬的人來背這責任囉!

而看到最近謝長廷大概又閒著慌,恰巧吳敦義當行政院長,跑去香港算命。心想這下子終於有我表演舞台了!就開始大說特說吳揆以前的綽號。但是卻又怕人家告他,所以就又開始用強者我朋友這套,而且還想想法不責眾,還乾脆搬出來說全南部都這樣說,然後才敢咵咵而談!但是,從報導裡面看到『吳敦義18日下午在立法院進行總質詢,民進黨團三長蔡同榮、王幸男、葉宜津3人打頭陣,儘管3人猛攻吳敦義的香港行程,但能言善道的他卻成功讓3人啞口無言,蔡同榮甚至說了一句,「你真的很會說話…」』,我覺得讓他當院長真好,好歹…讓這些立委閉上那些臭嘴!只會批評,卻一點建設性意見也提不出來,這跟廢話的差別在哪裡?我真的看不出來!

其實現在吳揆上台才幾天,去評論他當得好不好,好像太早了吧?他連第一個月的薪水也還沒領、一般民間企業的試用期都沒過(像比較重要職位的試用期還是六個月咧!),那大家說得這麼爽,無非就是打打嘴泡、過個乾癮,這種人當民意代表、影子政府…真是國家之恥、國家之悲劇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