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1

為何不能自己挺自己?!

台北縣抽檢速食業者炸油驗出重金屬砷引發社會關注,行政院消保會今天開會支持北縣府,讓主管消保業務的台北縣政府法制局長陳坤榮鬆口氣,他說,「長官力挺,感覺好多了」。

坦白說,我對於這次檢驗的結果並不太在意,因為我一個月了不起去吃一次麥當勞,而且也幾乎不會買它賣的油炸物,就算裡面真有砒霜,我其實也不會太在意。但是我覺得比較好玩的是政府公務員的坐髮跟態度。其實,這次檢驗出來有兩種結果,可能的因素有很多。但是,如果台北縣的公務員可以自己全程有證據,證明自己完全依照SOP進行採樣檢驗作業,沒有外來污染的可能性,那其實它大可以理直氣壯地全力支持自己檢驗出來的結果。而不是只能靠長官的支持。坦白說,長官支持對於檢驗結果是否正確,頂個屁用?!是長官自己全程參與嘛?!還是靠自己意念支持就能代表結果是對的嗎?!那大家都不需要研究檢驗啦,只要找長官來支持,就可以知道油裡面到底有啥,不是嘛?!

然後你找行政院消保會,我找行政院長,接著找馬總統,然後乾脆把Obama也拖下水!最後其實找閻羅王最準,因為沒人不用去見祂!是吧?!如果一切都只靠閻羅王,花錢養這些公務員幹嘛?!叫他們去死就好啦,是吧?!其實從這次檢驗裡面,只看出公務員對自己居然沒有信心,又沒辦法證實自己的作為是合乎規定,你說這樣的公務員怎麼能夠來執法呢?然後一堆所謂的專家,又不是全程參與,就跟名嘴一樣說個不停,對結果真的有幫助嘛?!也看不出來,看得出來,台灣現在跟明朝崇禎所帶領的那票文官差不多!也沒啥好在意的了!

1) http://udn.com/NEWS/NATIONAL/BREAKINGNEWS1/5013303.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