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1

企業跟政府的差別

最近疫情發展到了要到所謂微解封的狀態,而企業或者慈善團體採購BNT疫苗,變成了一個相當受人矚目的事件,媒體自然也會密切關注。至於我,依然看熱鬧,畢竟除非工作單位強制要打疫苗才能上班,否則我是不考慮注射任何疫苗,除了滅活款式。


郭董在5月下旬提出願意主動捐贈疫苗,但就可以看到政府內的公務員外加執政黨的黨員開始密集嘲諷,而且嘲諷的主軸不外就是疫苗一定只能賣給政府、現在市面上買不到疫苗。至於所謂疫苗快要過期的說法,其實不就跟市面上買不到疫苗自相矛盾?買不到疫苗但卻有快過期的疫苗可以出售,只能說反對方的藉口自己也不統一一下,

顯然就是先開砲再說,要打給主子看。


只是5月底提出的建議,政府除了嘲諷,就沒有太多檯面上的作為。直到6月18日,出現了慈善團體也表示想捐贈,而且還公開呼籲總統要放人民一馬,總統才發現自己玩脫了。趕緊讓走狗們開會,這也才出現了6月19日台積電表示我也要捐贈,而且從此列明在郭董企業之前,就顯然是政府不希望成郭董之美,一定要找個人來並列出現,省得民眾太過注意他。


然後接下來就是到了7月11日,終於這個捐贈案裡面的出售方發出公告,表示簽訂契約了,我們的復必泰疫苗可以打進島民身上,試圖改變島民基因(這是我說的),但為了避免島上政府難受,所以需要印製全英文標籤,各位島民再等等(這是媒體說的,賣的人可沒這樣說)。然後行政院就跳出來說我的功勞最大,各方也就開始繼續熱烈討論,甚至一堆人又開始換頭像,感謝這感謝那,但疫苗還沒來,也還沒打呢,需要這樣表現,爭取打疫苗的機會嗎?


總之,這回打疫苗,讓我對於人性的醜惡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反正打吧…我就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