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2

當兩邊都沒啥證據時……

最近看到一則新聞,是討論國中生去買滷味,因為老闆有低消而被拒的報導。一開始有人爆料說他去某家滷味路邊攤買東西,然後看到國中生挑30元滷味,然後老闆說我有50元低消,所以國中生只能黯然離去。這樣一寫,很多網民就說路邊攤也配有低消?然後就開始很多人參與討論。


其實我剛看到,也沒太多想法。畢竟買賣是兩邊願意才會成立。既然老闆覺得我縱使只是路邊攤,也是一個逼格十足的路邊攤,所以有低消,愛買不買當然得看我自己意思。況且國中生也只是黯然離去,又不是糾眾來放火燒攤,這樣的新聞有報導價值嗎?莫不是記者自己瞎掰應付工作用的吧?所以也沒有啥想法。但沒想到就是這樣一篇報導還有後續呢。


據稱逼格十足的老闆也跳出來找記者說其實壓根沒有這位國中生,只記得有個很爛的大學生非常機歪,感覺是他捏造抹黑自己。看到這裡我不禁想笑,這兩篇報導,感覺快趕得上岳飛的罪名了。國中生、大學生都是那種壓根無法證實是否存在的身份,這樣也可以混兩篇,看來現在記者真是太能混了呢。但反正弄點新聞,滿足無聊網民的討論需要,省去去看心理醫生的費用,或許也是一種現代功德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