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3

學校到底該背負哪些責任?

媒體報導最近有人去連署讓初中、高中改到9h30後上課,而且很快地就有很多人贊成。當然照例也是很多網路嘴炮對噴,看來這也是一種全民運動,但對生理健康沒啥幫助,頂多是讓很多人宣洩心理上的負能量。其實幾點上課,跟一節課要上多久,爭論已久,而且各有道理,我也不覺得這會有所定論就是了。


其實島內現在讓小學生7h30前就到校,我個人覺得是為了方便家長把小孩丟到學校,然後自己去上班。也就是讓學校承擔一部份的照顧責任。至於這樣的時間到校後,誰得來照顧,家長覺得我交稅了,自然就是老師。而老師覺得我也有家庭小孩,我得更早出門,那我小孩怎辦?涼拌,反正島內對於服務是採取沒本概念,拿錢就得辦事,如此而已。


至於初中、高中呢?坦白說,這種年紀了,不會自己去上學,也可以早早送去死了啦!哪裡還需要家長去接送呢?那些會去接送的家長一則是裝逼、二則是太無聊,壓根沒有實質幫助。所以改到9h30上學,就接送這方面來說,是一點問題都沒有。關鍵是……小孩爬得起來嗎?但這點需要家長過問嗎?這年紀的小孩不爬起來,就不起來,不爽上學也無妨啊。反正只要把責任義務區分好,不進校區,學校就沒事,哪需要管你去哪浪呢?至於家長一對一甚至二對一都管不動,為何要寄望老師要一對20多的時候,能管得比家長好!?


所以這部分,我個人非常支持改到9h30上學,還可以錯開交通尖峰,何樂不為啊?至於有些人說以後出社會後要七點上班,那該怎辦?你看看大學多少人浪到中午的,出了社會不還是適應良好。這叫啥,叫吊起來就受得打,何必要學生早早就做好當社畜的準備,先當幾年人不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