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1

罷工真的有那麼大的問題嗎?

過年期間,華航機師開始罷工。這幾乎立刻成為了過年期間的媒體關注焦點,大概只有高雄的觀光人潮新聞勉強可以分去部分媒體的焦點,所以幾乎就以鋪天蓋地的方式充塞在各大媒體上,自然也引起了許多人的關注與討論。支持跟批評罷工者皆有之,不過我還是覺得該支持華航機師罷工。



為何?坦白說,國內的勞工太過缺乏爭取自身權益的意識。南部許多中小企業甚至要求勞工自付勞健保,也就是本該是企業負擔的部分,都轉嫁給勞工自行負擔,為何能夠如此?因為過去蔣家被共產黨的工會搞怕了,所以全力打壓工會這種意識形態與概念,久而久之,讓勞工忘卻跟忽略這一最能夠保障自身權益的組織,甚至還有人會敵視它。

就像有人批評華航機師薪水這麼高,不滿意不會跳槽嗎?幹嘛選擇在過年時候罷工呢?這樣犧牲旅客權益,很差勁,甚至建議公司全面開除這些不合格的員工。看看,蔣家餘毒殘害多深啊,工會罷工就是不合格的員工?領高薪就不可以反抗?這些錯誤又扭曲的概念,就是兩蔣造的孽,難怪死後無法下葬,子孫甚至以嘲笑批評兩蔣為樂呢。

至於罷工要不要提前公告?其實全球的規定也挺混亂的,從德國沒規定,法院還說突襲是罷工的重要功能,應該可視為最積極支持罷工的態度吧?至於美國雖然不准航空業罷工,但又搞個例外,說特殊情況下可行,我擦,啥是特殊情況呢?這態度也是很有趣呢。至於那些明訂幾天的,我個人反而覺得是支持罷工,只是為了旅客權益,你早點說就好。當然,這次國內的罷工,只有6小時緩衝,看似對旅客很不妥當,但我卻覺得很棒,剛好教訓了那群趁著春節出去玩的混蛋!

坦白說,過去春節,所謂注重團圓,所謂外地遊子都要趕回來團聚,這點我沒太大意見。但是你趁著過年,不待在島上,趁機要出去玩,逃避親戚間的交流,然後再去抱怨說我被罷工耽擱,我倒覺得這真是天公地道,幹你剛好!如果說把這些出國遊玩的人潮減去,搞不好航空公司還可以減班,讓機師、空服員乃至地勤都可以鬆口氣,擁有更寬裕的休息環境,或許就可以避免掉這場罷工。而多出來的機位也可以留給那些出外工作想要回家團聚的人來使用,不是很好嘛?

但看看這些人的心態是我出國玩比較爽啊,而且出去還可以不必發壓歲錢,省掉了這筆開銷。與其要花這錢給別人小孩,不如用在自己身上。這種自私到絕頂的想法,遇上罷工,真是讓人覺得很爽呢。所以我當然更有理由來支持這場罷工了。至於有人說罷工會影響華航的營收,甚至會倒閉。剛好咧,我又沒華航股票,它倒閉就會影響島上對外航空運輸嗎?你也太看得起華航了。其實台灣的華航、長榮都倒閉,也沒啥關係,又何必在乎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