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8

我們的奇蹟

那天看到一個網友在FB上po文,提到他父親在工作時,被鑽孔機給絞斷一節。他父親有著快30年的工作經驗,也算是老江湖,但前後觀察起來,似乎是在幫客戶趕東西,非常勞累的情況下,才發生這樣的情況。



其實這件事情讓我有很深的感觸,為何我們會成為國外客戶的代工主力族群?其實就是這樣的工作態度,讓歐美覺得反正我們去睡個覺,台灣人不睡覺也會幫我們拼命,要的價格又低、自己遇到工安事故也不會訐譙客戶,坦白說,這麼好的奴才去哪裡找呢?自然就是轉包給台灣人做代工啊。

但是我們會有本錢跟客戶說:不行,我得要什麼時候才能給你?!不行,我要有優良的生活品質?!不行,我要這樣的價格才可以做?!坦白說,我幾乎沒聽過!大家只是努力地爆肝、自殘,然後拿到不成比例的報酬。這是奇蹟嘛?或許是吧…



沒有留言: